Search This Blog

Monday, December 22, 2008

高手分析

16-12-2008
本帖給置頂了,點擊又過萬,多謝支持!自從上月二十號出帖寫到今天為止測市都未錯過,希望能長勝下去,造福人網的支持者!

之前寫過 ( 總之結論我看是先高後底,然後在期指轉倉期再抽高結算 ) ,這表示今個月的走向是行一個N形浪。N形的第一畫我都算贏到盡,現在是思考第二畫跌到什麼位置。前文說過為何15781是本月最高位和如何計算,不重複了,而我也是在N形浪第二畫的接近最高點沽貨,算有個好的起步。

為何說先看13900點,這約數是由黃金比率計算出來。浪頂是15781點,浪底是10676點,所以是 0.618 x (15781-10676) + 10676 = 13831點。看報紙又有”專家”用浪底11814點來計,計出了個14265點,我真係唔明?唔通佢十月的經歷太痛苦,唔想再記住。

如昨晚所說,我看13831點都未係本月的最底點,但無論如何,跌到近13831點一定有個反彈後才會再下跌,這個反彈的幅度也會很大,但時間會短。我會在大約13900點食糊先,等彈高再put過。

---------------------------------------------------------------------------------------------------------------------------------------
18-12-2008

我信心十足,未跑就排隊等派彩理由之一

期指的十一月倉底是11700點,今個月是12550點,整個倉底一共才升高了850點,作為牛市一期的單月升幅就差不多是這樣了。如果大市唔跌落去,就在現水平轉倉,一月份的期指轉倉位不是在15500點嗎?這樣整個倉底就突然單月高了三千點!難道港股已經在牛市三期了!

有些股評人一路看淡,上週一見個股市升就突然改叫年底前萬七萬八,簡直是痴人說夢!之前寫過多次,我認為今個月的恆指最高點已見,大市係升唔穿上週的高位15781點。我持有隻熊証60231在15900點打靶其實係好安全的。

萬一期指真係就在高位轉倉,這樣就應該是轉一月份淡倉。咁意思就係這兩個月只係熊二反彈,熊市三期還末到。這樣我所有設想就要由頭思考過啦,大Q鑊過輸錢!

所以看好後市和認為大市步入牛市的投資者應該希望港股拉底轉倉。如果看淡後市,認為熊市有排都末過的投資者應該希望年底前再創高點,在高位轉下月淡倉。有些股評人又說看好後市,又認為年底前不會由現水平大跌的,都係知識有限、思想混亂的水皮友。

我信心十足,未跑就排隊等派彩理由之二

當我們說一間公司的股價一股值十元,其實我們在說兩個相對的價值,一個係股票的價值,另外一面是貨幣的價值。之前說過貨幣的價值是在於滙價和購買力。有朋友問我現在很多企業都可以預見長期不會改善業績,股價點會升,更點會入了牛市?我答話企業業績上的負面因素早在十月大跌到10600點已充份反映,跟著的股價上升可以是由於貨幣的價值下跌而把股價推上,而不需要等待業績改善。

我常說期指大戶利潤一個月大約二千點,有朋友問我十月份不是遠遠不止二千點嗎?十月份的轉倉位是19000點,最後結算在13000點,大戶不是有6000點利潤嗎?我答話二千點是大戶的基本利潤,另外四千點是抵消當月的美滙指數大幅升值,當然總利潤是有6000點。好多人在十月份見跌得多就搏反彈,沒有注意到美滙指數大幅升值對股價的影響,因為他們不明白 ( 當我們說一間公司的股價一股值十元,其實我們在說兩個相對的價值,一個係股票的價值,另外一面是貨幣的價值。) 我就由頭空到尾,利潤甚高。

回看今個月美滙指數由86跌到83的一段係有推高港股到本月高位15781點,為什麼之後美滙指數再由83到跌穿78都末能推高港股呢?這一個多星期的美滙指數的跌幅其實還急過十月的升幅,港股冇受影響,一直升唔穿15600點,是不是十分奇怪呢。

我看是因為美滙指數這個急促的跌幅後很快就會有個急促升幅作低消,一個超靚的Deep V快將出現。這個拉底美滙指數的目的主要是有利於美國企業年終結算。造結算前先以大幅減息拉底美滙指數,然後資金以平價美元回留入美國,由於資金留入,加上大戶推波助瀾,美滙指數就會急促回升。

由於美滙指數急跌,其實這幾天港股上升動力十足,大戶為了不放生好倉,以五號仔來按實大市升幅,今日A股尾市回升,大戶就再加上了943同883,結果港股在15600點前難越雷池半步。

月初就說過
( 到底十二月份幾時震倉呢?這問題可以從資金避難所這處看得到端倪 ) ,美滙指數急促回升正好迷惑市場,造出資金避難的較果,一個須水推舟,底成本的大震倉組合拳又那裡過得了我的法眼呢!
----------------------------------------------------------------------------------------------------------------------------------------
20-12-2008
昨日在港股交易時段,美滙指數大約處於79.5的水平,恆指應該大幅上升,結果在五號仔拖累之下,大市不升反跌。其實再早一天已明顯有這現象,週四在港股交易時段,美滙指數大約處於78之下的水平,照計恆指的價值應在萬八點以上才對,但結果在15600點前難越雷池半步。大戶推底大市之心已經明顯可見!

之前說過有關美滙指數 ( 我看是因為美滙指數這個急促的跌幅後很快就會有個急促升幅作低消,一個超靚的Deep V快將出現。) 比條link大家睇睇個Deep V已在形成中!係唔係超靚呢?

http://stockcharts.com/h-sc/ui?s=$USD&p=D&yr=0&mn=6&dy=0&id=p71316421307

昨晚美滙指數已收高於81點,而且將會再進一步急促回升,週一港股頑強之勢已去,大戶昨日能在79.5的劣勢下連勁假時段在內推底港股370點,利害非常也!我當然是持put等派彩!
---------------------------------------------------------------------------------------------------------------------------------------
22-12-2008
結果今日恆指下跌了500點,又係要加上勁假時段在內才推得到這個位。困難在於美滙指數在港股交易時段從未升高於81,能有這個幅度的跌幅我已經好滿意。

明日又開始期指轉倉了,在這裡出帖已經一個月了,記得我寫過港股是可以一個月一段去看的,有一些上月寫過的內容現在是可以重複使用的。上個月這個時候我寫過 ( 蕭若元先生最近採取的政策是買A股沽恒指。我認為這方法在期指轉倉三日期間的對沖工能會很可能失效。)

現在大家都已經知道人行減利率又減存款準備金率,這消息當然明天會利好A股,但由於對沖工能失效的現象,明日是可以上海還上海升,港股還港股跌。

港股明日會跌幾多呢?最重要因素是今晚美滙指數會升幾多,我沒有改變看法,先看黃金比率13,831點可否守得住。持貨不變。

美滙指數上升會引至日圓下跌,日圓下跌利好日股,但美滙指數上升就利淡港股,所以明天交易時段早段由於港股先前已有調整,加上日股和A股的表現很容易會引人過早入市,最後跌市可能在後段才發生,小心。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